习近平演讲中提到,这些英国文艺作品曾影响中国

作者:潘婧瑶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2015-10-22 15:54:20

习近平演讲中提到,这些英国文艺作品曾影响中国

7.《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是英国作家J·K·罗琳的魔幻文学系列小说,共7部,2007年7月21日全部出版完成,后被美国华纳兄弟电影公司改编为8部电影。《哈利·波特》小说被翻译为近70种语言,在全球200多个国家累计销售5亿多册。哈利·波特电影系列也是全球史上最卖座的电影系列,总票房收入达78亿美元。

2000年10月6日,《哈利·波特》小说前三部的中文版由人民文学出版社正式出版。至2007年《哈利·波特》小说第七部中文版出版后, “哈利·波特”系列小说在短短7年间,在中国就累计发行900余万册,近年来这一数字还在成倍数增加。同时,系列电影在中国取得超10亿票房。

引进15年来,这个戴着眼镜、举着魔杖、瘦弱苍白的英国少年巫师,也成为影响中国一代青少年的文学和电影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