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这样的人 追记九江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高爱红

作者:练炼 来源:江西日报-中国江西网
2015-10-23 15:42:39

中国江西网九江讯 10月14日,在你离去整整5个月的日子里,我从南昌出发驱车近300公里,直奔你曾经工作生活长达7年之久的位于赣西北边陲的修水县,为的是追寻你的足迹,感受你的气息,弘扬你的精神。通过踏寻、走访和座谈,和蔼可亲的你仿佛就在眼前,你还和从前一样就在大家中间。从你昔日同事的声声悲泣里,从当地百姓发自内心的赞美里,从曾得到过你真诚帮助的人们那撕心裂肺的哭声里,我读懂了你——“全省优秀组工干部”“九江市优秀共产党员”、九江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高爱红,你是这样的人……

对工作,充满激情

你在工作上对自己要求很高。作为九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你认为党员干部的情况要全面掌握,做到心中有数。为此,你跑遍了全市大部分乡镇和行政村。组织工作无淡季,长年累月的拼命工作,过度透支你的身体。你的同事,九江市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刘名寿在谈到你时几度哽咽。5月14日,正在办公室办公的刘名寿,在得知你在从上海回九江途中逝世的消息时,先是不信,后是号啕大哭,不能自已,整整5个月过去了,到现在,他都没有从悲痛中恢复过来。爱红,你在九泉之下应该知道,一个跟你非亲属的男人为你号啕大哭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对你发自内心的深深的爱和痛!

2013年,你的身体已经出现明显不适,被诊断为无肌病性皮肌炎,医生建议你停下手头的工作休息一段时间,否则可能引起癌变。但你却把工作看得比生命更重要,经常加班加点,有时甚至通宵达旦。“工作比较多,平时抽点时间休息就好了,没有关系的。”你的妻子余柳香想起你常说的这句话,已经泣不成声,令人唏嘘。

九江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彭蓉茜告诉我,5月4日,九江市村建办决定在翠竹山庄举办一期新任党组织书记培训班。部里的同志来跟你报告,你竟不顾病情说要来参加开班仪式。为了参加这个开班仪式,你要妻子陪你一道上街,买了一个假发,准备在开班仪式上用。可是,就是在这一天,你病情加重,不得已第六次去了上海,就再也没有回来。爱红,在你的病情已经很危急的情况下,你还忘不了你的工作、你的同事,唯独忘了你自己已是一个高危病人。

修水县城南新区管委会原副主任余昌满,说起你时,激动不已,悲痛难忍。他说,你在修水工作期间,他一直在你的领导下工作,你非常敬业,有时候晚上11点了,还叫上他一起到大街上走一走、看一看。看哪儿的人行道不平、哪儿的路灯不亮。有一次,你们俩竟然跑到城南新区的居民小区里数灯光,看哪家灯亮了,哪家灯没亮,以此来了解小区的居住率。

从九江到修水,从修水到永修;从幕阜山下到长江之滨,从修河两岸到鄱阳湖畔。我从你多个以前的同事、朋友、亲人和老百姓的口中,感受到了你对工作的深深热爱和执著,感受到了他们对你发自内心的赞美和钦佩,感受到了他们对你离去的悲伤和心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