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这样的人 追记九江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高爱红

作者:练炼 来源:江西日报-中国江西网
2015-10-23 15:42:39

对亲朋,不徇私情

1969年,你家从江苏泰兴移民到永修县九合乡红光村,母亲今年84岁,父亲81岁,兄弟姐妹四个。目前,大姐没有工作,二姐开出租车,弟弟做小工,大外甥打工,小外甥当兵退伍后回家打工。就是说,你的近亲属里,没有一个有正式工作,都存在生存和生活问题。大姐高爱民告诉我,想请你替他儿子介绍个工作,被你批评后拒绝了;二姐高爱萍告诉我,想请你为他退伍的儿子安排工作,被你拒绝了,甚至,她开出租车时闯红灯的罚单想请你出面打招呼减免时,还是被你拒绝了;小弟高继红告诉我,在你任修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主管城南新区建设时,他想到工地揽点活做,照样被你骂跑了;你的发小、永修县九合乡红光村党支部书记淦作付告诉我,去年,县里有村党支部书记转正指标,他想请你出面转个事业编制的干部时,被你婉拒了;你的连襟、永修县鄱阳湖渔政局局长曾庆茂,想请你出面为他妻子,也即你的小姨子弄个科级干部待遇时,同样被你拒绝了。甚至,连你自己已经大学毕业几年一直在深圳打工的亲生儿子,想请你在九江安排工作,还是一样被你拒绝了。

那是为什么?是你没权吗?不是的!你先后担任的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常务副县长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不是管人,就是管钱的,权力大着呢。那是因为:党徽高悬在你的头顶,党旗飘扬在你的心中。他们一个个哭着告诉我,由于你的大公无私,以前,他们埋怨过你,觉得你不近人情,不合情理。现在,他们不怨你了,他们理解你。他们终于知道,在你眼里,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权力是人民给的,权力只能为人民服务,绝不能为自己的亲朋服务,哪怕一丝一毫都不行。你模范践行“三严三实”的事迹,正如九江市委书记殷美根所言,高爱红同志人如其名,可谓:“高”风亮节,“爱”岗敬业,“红”心永驻。是我们身边的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一名优秀组织干部,值得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

爱红,你就是这样的人——把百姓都装进心里,在你的胸前写下,你是个纯粹的人;把病痛都藏在身上,用你的微笑作答,你是个无畏的人;把大爱都洒向事业,以你的行动告白,你是一个对人民有益的人!(江西日报记者练炼)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