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这样的人 追记九江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高爱红

作者:练炼 来源:江西日报-中国江西网
2015-10-23 15:42:39

对群众,饱含深情

“我是江苏泰兴移民,小时候家里很穷,吃饭都是问题,没有邻里东拼西凑地资助我上大学,我也不会有今天,所以,我没理由不以感恩的心态面对生活、面对群众。”爱红,生前你常说的这番话,昭示着你的厚道质朴、平易近人,昭示着你对江西这片土地和红土地上人民群众深深的爱!

修水县太阳升镇的董向阳、曾繁梅夫妇双双残疾,家徒四壁,想创业却有心无力。2006年,你在任修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时,有一次下乡搞调研,了解到此事,便主动与董向阳夫妇交朋友,鼓励他们搞养殖。在了解他们家的基本情况后,你找到九江市残联为其申请到2万元资助,还以自己工资为他担保贷款3万元,这5万元让董向阳一家得以创业致富。10月14日,董向阳在接受采访时几次中断、掩面痛哭。他说:“没有高部长,就没有我董向阳的今天,高部长,真是我的恩人啦!好人啦!”是的,好人,是老百姓对你的最朴实的评价。

慎心牡,修水县扶贫办原副主任,在离县城85公里远的山高路长的复原乡工作了20多年,曾长期任乡人大主席兼马门咀村党支部书记。一次,你下乡来到复原乡调研,见到慎心牡,称赞她是一个善良的人,一个老实人,并说,不能让老实人吃亏,主动提出把她调到县城。这次,已经退休回老家的慎心牡为了接受我的采访,一大早翻山越岭从复原赶来,泪水满眶的她一次一次地喟叹:“高部长,好人啊!好人!”

关于你的感人事例岂止这些……

冷梅华,修水县委组织部纪工委原书记。她跟我谈到,在你任职修水期间,有一批老干部因单位改制而致待遇不一的问题经常上访,由于你平易近人,耐心解释,后来他们终于口服心服,不再来了。冷梅华的父亲就是其中一个,今年已经93岁,几乎4年来没有说过话。5月14日,当老人家听到你去世的消息时,突然开言,连说:“好人啦!好人啦!”冷梅华说到此处,泪流满面,几不能言。

爱红,你在“天堂”,听到了人们对你的声声呼唤吗?一声接一声的“好人”,是金子都换不来的,群众称你为“好人”,是因为你对群众深深的爱。你热爱群众,关心群众,甘做群众的小学生,群众才会发自内心地称你为“好人”,才会发自内心地为你流泪、为你哭泣。

爱红,以你自己的奉献和牺牲在百姓心中矗立起了一座丰碑!如今,你的名字已经传遍了赣鄱大地,九江市委号召全市共产党员向你学习;江西省委组织部号召全省组工干部向你学习;九江市已经组织宣讲团即将奔赴各地宣讲你的感人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