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下达消灭贫困决战令

来源:学习中国
2015-11-24 22:08:30

作战要求:消灭贫困 实现全面小康

拔掉穷根、消灭贫困、实现全面小康是脱贫攻坚战要求,这要求没有弹性,必须百分之百地如期完成。

2012年12月,习近平到河北阜平看望慰问困难群众时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在贫困地区。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今年1月,习近平同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时指出,“现在,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只有五、六年了,但困难地区、困难群众还为数不少,必须时不我待地抓好扶贫开发工作,决不能让困难地区和困难群众掉队。”今年2月,习近平在主持召开陕甘宁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座谈会上指出:“我们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没有老区的全面小康,特别是没有老区贫困人口脱贫致富,那是不完整的。这就是我常说的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的涵义。” 2015年10月16日,习近平在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上指出:“尽管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但中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缩小城乡和区域发展差距依然是我们面临的重大挑战。全面小康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小康,不能出现有人掉队。未来5年,我们将使中国现有标准下7000多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这是中国落实2015年后发展议程的重要一步。”

“扶贫开发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增进人民福祉,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事关国家长治久安”。脱贫攻坚战的号角已经吹响,决战令已经下达,大决战已经打响,让我们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集中优势兵力,拔掉穷根,消灭贫困,实现全面小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