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改:鸡蛋从内部打破是新生

作者:钱宗阳 来源:中国军网
2015-11-28 10:35:24

  (五)

  诚然,在这场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改革面前,一些战友或许会暂时有所失,甚至必须脱下军装。单位撤并降改、部队转隶换防,许多战友面临再次择业、家属安置、孩子上学等实际困难。这些,国家和军队在制定改革方案和相关政策之时已有所考虑。

  ——这轮改革将在国家层面加强对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服务保障体系和相关政策制度。各级党委和政府将拿出一些特殊措施和倾斜政策,主动帮助解决好退役军人、职工安置工作。

  ——对改革过程中军队相关人员的分流安置问题,有关部门已经作了深入研究,制定了周密计划和配套政策措施,积极做好人才保留工作,采取多种途径和办法对相关人员进行妥善安排,关心和解决干部实际困难。

  而对于我们每个具体的个人来说,听党指挥、服从大局,则是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若以小利计,何必披征衣。”当年,开国少将甘祖昌面对第四次大裁军,为了不给国家增加负担,毅然卸甲归田。将军当农民,他是新中国第一人。上世纪80年代百万大裁军,许多部队正步走过天安门,参加完国庆35周年大阅兵后不久,各自的番号就融入了历史。更有许多官兵从’98抗洪一线凯旋,告别军营踏上了返乡之路。

  每一次调整改革,全军官兵都交出了让人满意的答卷。可以说,强军兴军,就是在一个个官兵坦然面对进退走留中实现的。

  今天,我们依然要叫响那句话:撤并降改听党的,进退走留看我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