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这样理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来源:学习中国
2015-12-08 22:21:45

2014年12月13日至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调研时首次提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已经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纳入“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之中,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出一周年之际,“学习中国”推出《外国人心中的“四个全面”》系列文章,今天推出《外国人这样理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中国定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尼泊尔中国问题专家列格纳特-波戴尔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采访时称:“从‘中国梦’到‘四个全面’的提出,显现出中国推进发展、深化改革的决心。我相信在习总书记的带领下,中国定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莱索托贸易、工业、合作社与市场部大臣斯库卢米·保罗·措阿奥勒表示:“正是有一套符合中国国情、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利益并与时俱进的先进政治体制,才保障了中国快速发展和社会稳定。”

日本信金中央金库海外业务支援部高级审议官露口洋介认为:“中国既可以保持中高速经济发展,又能实现产业升级,进而实现可持续发展。”

日本社民党党首、参议员吉田忠智表示,今年的两会具有重要意义,向13亿中国人民展现了实现战略目标的具体方法,必将成为中国人民为完成这一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契机,同时也是中国政府向国内外展现坚定决心的重要会议。

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经济学系系主任尤姆娜·哈麦基说:“中国政府重视民生建设,将经济增长收益用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取得了良好效果。以中国目前的经济实力,到2020年中国将会进一步改善民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目标。”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影响世界发展进程

《卫报》指出,在中国已跃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面临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背景之下,习近平提出了“中国梦”口号,成为战略制高点。

英国伦敦经济与商业政策署原署长罗思义说:“中国拥有全世界1/5的人口,这决定了中国不可能是一个普通国家,即使中国百姓普通的梦想,也会给世界带来非同一般的影响。尤其是实现第一个‘全面’,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按照世界银行的标准,这意味着中国接近甚至会迈进高收入经济体行列。这不仅会让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还会给世界带来更多机遇,影响世界发展进程。因此,对于那些关心中国利益或人类利益抑或二者兼有的人士来说,实现第一个‘全面’可能是今天最好的消息。中国人口超过美国、欧盟和日本人口的总和,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味着世界上生活在高收入经济体的人口将翻一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仅是中国,也是人类社会向前迈出的一大步。所以,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仅对于实现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而且是向实现‘人类梦’迈出的至关重要的一步。”

日本社民党党首、参议员吉田忠智表示:“当前,中国正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指导下,不断提高国民生活质量,实现社会和谐发展,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阶段。”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将跻身发达国家之列

美国斯坦福大学法学院研究员唐纳德·刘易斯说:“没有其他发展中国家制定过如此大胆的未来远景。中国一旦实现(发展目标),将会跻身与美欧比肩的一流发达国家之列。”

巴西中国亚太问题研究所所长塞维利诺·卡布拉尔对国际在线记者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一个适度而又雄心勃勃的目标,它意味着在中国领导集体的带领下,中国人民要达到和欧美发达国家接近的国民收入水平。”

土耳其中央银行北京经济参赞尤科赛尔·戈迈兹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融汇了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的伟大成就和未来发展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积极向中等发达水平发展,是当前中国社会最重要的目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