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语”近人——习近平的“三农观”

来源:新华网
2015-12-29 09:35:28

【农村美】

(一)建设美丽乡村

“平语”近人——习近平的“三农观”

2013年7月22日,习近平来到进行城乡一体化试点的鄂州市长港镇峒山村考察。

▲实现城乡一体化,建设美丽乡村,是要给乡亲们造福,不要把钱花在不必要的事情上,比如说“涂脂抹粉”,房子外面刷层白灰,一白遮百丑。不能大拆大建,特别是古村落要保护好。

——2013年7月22日,习近平来到进行城乡一体化试点的鄂州市长港镇峒山村考察时说 详细>>>

▲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继续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农民建设幸福家园和美丽乡村。

——2013年12月23日至24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指出 详细>>>

▲厕改是改善农村卫生条件、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一项重要工作,在新农村建设中具有标志性,可以说小厕所、大民生。

——2014年12月13日,习近平在与江苏镇江永茂圩自然村村民交流时说 详细>>>

▲新农村建设一定要走符合农村实际的路子,遵循乡村自身发展规律,充分体现农村特点,注意乡土味道,保留乡村风貌,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愁。

——2015年1月20日,习近平在大理市湾桥镇古生村考察工作时强调 详细>>>

(二)推动农村公共服务建设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医疗卫生资源下沉,推动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真正解决好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2014年12月13日,习近平在江苏镇江世业镇卫生院了解农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村民看病就医情况时说详细>>>

▲要推动形成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体制机制,特别是要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妇女、老人关爱服务体系建设。

——2015年4月30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详细>>>

(编辑策划:赵银平 张樵苏)

上一页123 上一页123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