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区人民更幸福 是我们的历史责任

作者:王 晖 刘 勇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6-02-01 21:13:29

编者按:2015年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西代表团审议时,给4600万江西人民送来了融融春意,对江西工作提出了“一个希望、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给江西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春风吹绿江南岸。一年来,全省人民在省委、省政府带领下,围绕“向总书记交上一份亮丽答卷”历史课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贯彻“一个希望、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深入实施“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十六字方针,砥砺前行、开拓奋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跃上新台阶。本报今起推出“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希望”系列报道,回望一年来全省人民铿锵澎湃的奋进历程,凝心聚力,鼓舞全省上下为实现“五年决战同步全面小康”奋斗目标而努力拼搏。

让老区人民更幸福 是我们的历史责任

本报记者 王 晖 刘 勇

这是令人难忘的时刻——

2015年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西代表团审议时,殷殷嘱托:我们决不能让老区的贫困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掉队,要立下愚公志、打好攻坚战,让老区人民同全国人民一起,共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果。这是我们党的历史责任。

总书记对江西工作提出了“一个希望、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希望江西在经济工作上主动适应把握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奋力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要求江西着力推动老区加快发展、着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着力推动作风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字字千钧,饱含着对江西革命老区的一片深情。

江西省委、省政府狠抓贯彻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江西发展生机勃发、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一年来,省委、省政府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个希望、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工作主线,以“向总书记交上一份亮丽答卷”为奋进动力,深入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十六字方针,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呈现“量质齐升、进位赶超”之势。

2015年,全省实现生产总值16723.8亿元,增长9.1%,增速居全国和中部省份前列,创下新世纪以来最好位次;财政总收入3021.5亿元,增长12.7%。这是在前两年蓬勃发展基础上的再发力。2014年,全省生产总值突破1.5万亿元,超过两个省区,提升至全国第18位。

2015年,全省预计减贫70万人以上,贫困发生率为5.7%左右,下降2个百分点。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500元,增长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139元,增长10.1%。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