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呆了!五年后的西藏竟是这样的

来源:雪域青稞
2016-02-01 23:51:09

西藏两会圆满落幕。看到“十二五”的成绩单,青稞君好生激动。当我听到了“十三五”的规划时,就更加激动了。五年后的西藏将是怎么样的?这就带你看看!

1 土豪倍儿多

惊呆了!五年后的西藏竟是这样的

未来5年,西藏的目标是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3%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0%以上,到2020年,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

可想而知,5年后,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翻番后,相信西藏土豪贵妇也将变多,出门遇到越来越多佩戴蜜蜡、绿松石、红珊瑚等配饰的人也不足为奇。

2 各地市焕然一新

惊呆了!五年后的西藏竟是这样的

未来5年,西藏将努力打造以拉萨为核心,辐射日喀则、山南、林芝、那曲的三小时经济圈,使这一地区成为拉动西藏经济增长的火车头。拉萨建国际旅游文化城市和面向南亚开放的中心城市。日喀则建设面向南亚开放的前沿区和重要的商贸物流中心。林芝建国际生态旅游区。昌都建藏川滇青四省区交界区域经济中心和“西电东送”接续基地。那曲建高原生态畜牧业基地和羌塘野生动物国家公园。阿里建冈底斯国际旅游合作区,打造朝圣之旅黄金线路。

可想而知,5年后,各地市都将焕然一新,未来的西藏不仅有旅游城市的招牌,还会有更多高大上的智慧城市。

3 交通越来越便捷

惊呆了!五年后的西藏竟是这样的

未来5年,西藏将加快推进拉萨至林芝、日喀则、山南、那曲国省道高等级化,实现所有县和主要乡镇通油路,力争“十三五”末全区公路通车里程达11万公里。加快建设拉林铁路,推动建设川藏铁路,规划建设口岸铁路,力争铁路运营里程达1300公里以上。加快推进拉萨新机场和普兰机场前期工作。建成加查、大古水电站,建成全区统一电网,主电网覆盖所有县城和主要乡镇。

可想而知,5年后,公路、铁路、机场、电网都建好了,西藏自治区内“嗖嗖”几下就到了,国内游、国外游随时“打飞的”......

4 高学历人才满大街

惊呆了!五年后的西藏竟是这样的

未来5年,西藏将加大城乡学前教育投入,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到80%。双语教育覆盖面达100%。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5%。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90%。确保新增劳动力平均受教育年限13年以上。各地市和有条件的县至少重点办好1所中职学校。

可想而知,5年后,教育投入力度更大,西藏人才济济,竞争压力大,西藏小伙伴儿可要努力了。

5 高寿老人越来越多

惊呆了!五年后的西藏竟是这样的

未来5年,西藏将逐步推进分级诊疗,发展远程医疗。健全人口健康信息系统。提高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大力发展藏医药事业,实现县级藏医院单设。对高原多发疾病发生的医疗费用,通过医保支付和商业保险赔付后仍有困难的,予以财政补助。健全妇幼保健和基层优生优育服务体系。 孕产妇住院分娩率达95%以上,孕产妇和婴儿死亡率分别降低20%、25%以上。力争平均预期寿命逐步达到70岁以上。

可想而知,5年后,随着医疗事业的发展,健康有保障了,西藏高寿老人将越来越多。

6 商务范儿一大堆

惊呆了!五年后的西藏竟是这样的

未来5年,西藏将实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和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鼓励到企业、到内地就业和自主创业,确保五年城镇新增就业18 万人。实施农牧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有条件的家庭至少一人掌握一门实用技术。支持农牧民到内地务工经商等。

可想而知,5年后,西藏创业青年、商务范儿、大老板一大堆。

7 更多西藏品牌走向全国

惊呆了!五年后的西藏竟是这样的

未来5年,西藏将加快旅游产业大发展,力争“十三五”末接待游客突破30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550亿。加快发展唐卡、藏毯、演艺等特色文化产业,推动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建设。打造“西藏好水”国际品牌。重点开发藏东南“三江”流域、雅江流域水电资源。有序开发利用盐湖资源。完善藏药标准体系和检测检验体系,藏医药产值实现20亿元以上等。

可想而知,5年后,西藏制造将越来越多,更多西藏品牌也将走向全国。

8 高新技术更加发达

惊呆了!五年后的西藏竟是这样的

未来5年,西藏将全面实施“重大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建成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企业孵化器等10个重大科技平台,建成10个农牧业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资本化、产业化。鼓励发展创客空间。加强科普基地建设,力争科技进步贡献率达45%,科技普及率达95%。落实“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信息化与产业深度融合等。

可想而知,5年后,西藏高科技人才、高科技设施、高科技基地到处都是,说不定还有机器人服务员、WiFi覆盖哦。

文章综合中国西藏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等,转载请注明来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