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分别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委员并参加讨论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6-03-05 15:58:46

4日上午,俞正声参加了医药卫生界委员联组会。在认真听取黄洁夫、吴明江、方来英等委员发言后,俞正声指出,“十二五”以来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事业蓬勃发展,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显著提高。包括医药卫生界委员在内的广大医药卫生工作者,认真履行职责,付出了辛勤劳动,作出了重要贡献。俞正声强调,健康是人民幸福的基础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中共中央关于“十三五”规划的建议强调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对做好新形势下医药卫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始终坚持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方向,坚持预防为主、以农村为重点、中西医并重的方针,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要加快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实行医疗、医保、医药联动,全面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建立覆盖城乡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解决好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要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优化医疗卫生结构布局,健全全民医保体系,鼓励社会办医,加强医疗质量监管,加强医风医德建设,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提供更多更有质量的医疗服务。要大力倡导尊医重卫的良好风气,切实尊重、爱护、关心、支持广大医卫工作者,充分调动和保护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俞正声希望医药卫生界委员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加强对医药卫生领域重点问题的调研议政,为健康中国建设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