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援非”女医生郭璐萍:过度劳累患癌不言悔(图)

作者:王樊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6-03-08 14:03:42

江西“援非”女医生郭璐萍:过度劳累患癌不言悔(图)

郭璐萍许下心愿:“只想做个好医生”(记者王樊摄)

丈夫眼中的“医痴”

她许下心愿:“只想做个好医生”

“在新余,做了七八千台手术,没有发生过一起医疗重大差错。”郭璐萍最引以为豪的就是,走在街头,常被曾经医治过的产妇认出来,还有孩子亲切地叫她“阿姨”。

3年前,郭璐萍乘动车从南昌出差回新余,列车上一名孕妇有产前分娩迹象。此时,列车还有15分钟就要到新余站。郭璐萍立即催促该孕妇及其丈夫在新余下车分娩。

据介绍,这是一对重庆籍夫妇,夫妇俩身上钱不多,加上人生地不熟,十分不情愿在新余下车。郭璐萍耐心劝说,无奈孕妇的丈夫小张非但不听,反而对郭璐萍出言不逊。

为了打消对方的顾虑,郭璐萍斩钉截铁地说:“我向你保证,站在你面前的就是一位技术好、有责任心的医生,有什么困难我帮你解决。”面对郭璐萍的真诚,小张信服了。半个小时后,孕妇小赵平安生下一个男娃。

从手术室出来后,郭璐萍为小张补交了400元的住院费用,并经常到病房看望大人、小孩,询问产妇需要什么帮助。面对这一切,小张十分感激。他说:“多亏听了你的话,我儿子的命是你给的,我们就给他取名叫‘路平’吧。”

“璐萍的生活就是工作、学习”。在刘君看来,妻子郭璐萍是名副其实的“医痴”。“在新余生活多年,却还是路痴,常年就是医院、家里两点一线”。

令人惋惜的是,因为忙于工作和事业,在妇产科工作近20年的郭璐萍却至今没有生孩子。家人不是没有催过她,但她却说:“生孩子要时间,我是妇产科医生,时间久了技术就生疏了,现在工作忙,先缓缓再说吧。”

采访当日,正值郭璐萍和他丈夫共同的“生日”。刘君说,“璐萍原本是2月份的生日,但是每年2月过年期间医院都很忙,她也就不过生日,改为3月和我一起过。”

“我会永远记住这一天。”3月7日,在病房内,捧着生日蛋糕,郭璐萍笑着许下心愿:“等我老了,希望病人都说,我是一个合格医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