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博物馆日 看习近平如何当中国文化首席代言人

作者:吴章勇 魏林甫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5-18 21:58:23

博物馆里追寻历史传承 构建命运共同体

世界博物馆日 看习近平如何当中国文化首席代言人

帖木儿家族博物馆,成立于1996年,馆内陈列着各种彩绘,精细画,模型,陈列有珍贵的文物资料,再现了帖木儿时期中亚及周边地区军事、政治、经贸、宗教情况,以及当地人民在科学和文化艺术上取得的成就。图为2013年9月9日,乌兹别克斯坦访问期间,习近平参观帖木儿家族历史博物馆。

习近平参观帖木儿家族历史博物馆时,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陪同并不时亲自进行讲解。离开博物馆时,习近平对卡里莫夫说,今天的参观给我很多启示,我期待着更多领略乌兹别克斯坦悠久灿烂的文化,探寻中乌两国久远的交往,加深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

世界博物馆日 看习近平如何当中国文化首席代言人

明斯克卫国战争历史博物,是白俄罗斯最大、收藏品最多的卫国战争纪念馆,共有25个展厅,总面积3600平米,陈设着13.25万件各种照片、文物及艺术作品。图为2015年5月11日,习近平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明斯克卫国战争历史博物馆会见15名白俄罗斯第二次世界大战老战士代表。

2015年访问白俄罗斯期间,习近平同卢卡申科共同参观了卫国战争历史博物馆。习近平认真听取讲解,并在纪念簿上题词“铭记历史,维护和平”,并会见了15名白俄罗斯第二次世界大战老战士代表。习近平指出,白俄罗斯人民同中国人民并肩作战,共同抗击法西斯主义和军国主义侵略,用鲜血结下了牢固友谊,愿同包括白俄罗斯人民在内的世界人民一道,共同维护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成果和国际公平正义。

世界博物馆日 看习近平如何当中国文化首席代言人

英格兰足球博物馆又名国家足球博物馆,展出了14万件和足球有关的纪念品真品,比如1872年第一场国际级比赛时使用的球衣,1966年英格兰获得世界杯冠军当时决赛时使用的足球,马拉多纳“上帝之手”当时所穿的球衣等等。图为2015年10月23日,习近平在英格兰足球博物馆见证孙继海成为入驻国家足球博物馆名人堂的首位中国球员。

2015年10月23日,习近平参观英格兰足球博物馆,见证中国球员孙继海成为入驻英国足球博物馆名人堂的首位中国球员,将蹴鞠作为国礼赠送给英国国家足球博物馆。习近平表示,英国是现代足球发源地和世界足球强国,很多方面值得我们借鉴,希望双方加强包括足球在内的体育交流合作,提高两国人民健康水平,促进中英友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