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G20峰会体现中国特色 百日倒计时准备就绪

作者:史小凤 于小鸥 王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27 11:15:06

杭州G20峰会体现中国特色 百日倒计时准备就绪

中国日报网杭州5月27日电(记者 史小凤 于小鸥 王旭) 2016年5月27日,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中外媒体吹风会在杭州市黄龙酒店举行,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在会上介绍了杭州市G20峰会的筹备工作。筹备过程主要突出特色、环保、文化三个方面,全力以赴打造峰会环境。目前峰会驻地场所等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场馆充分体现中国特色中国风格。筹备过程亦特别注意峰会环境创造与民生状况有机结合,通过峰会改造,让老百姓的生活更有幸福感,让城市耳目一新。

在治理水环境与大气环境方面,目前杭州主城区的公交车已全部启用新能源汽车;在交通保障方面,领导人采用官方保证模式,其他方面采用市场租赁方式保障用车,杭州市为此特意建立租车平台,培训2000名技术过硬的驾驶员,随时为与会人员服务。治安环境方面,按照绝对安全,万无一失的要求,加大安保力度,社会环境整治力度,并发起广大市民参与社会安全保障队伍。媒体服务方面,G20峰会会场专门设置新闻中心与媒体工作区,设备设施达到国际一流水准,并设置摆渡车方便记者朋友们转场。

杭州市民亦对本次G20峰会展现出了热情极高,截止到目前为止,市政府已经收到几千条很有建设性的市民建议,给峰会筹备带来很大帮助。第一批志愿者报名人数达到6000人,还有市民为了迎接外国朋友的到来自主学英语,很多社区的大爷大妈们也学习了英语100句。杭州全市已启动G20模式,准备迎接中外友人的到来。

(编辑:孙若男 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