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兑现承诺潜心科研十年 富翁变“负翁”亦无悔

作者:李平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16-06-16 15:21:43

十年磨一剑 “钢骨砖”和自动化生产线获认可

2014年底,朱林军研究出全新自动化生产线。

2015年3月,朱林军的自动化生产线委托8家公司开始制造。

2015年7月,朱林军的研究成果6项专利获得国家认可。

2015年10月,朱林军自主研究的新型钢丝骨架保温砖自动化生产线正式投入生产。

2016年5月21日,在成都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2016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博览会上,朱林军将自己的产品搬进了展馆。当四川省建设厅标准化设计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来到博览会现场,专门参观了他的展厅。

“我们很关注这种新型钢丝骨架保温砖在隔热和环保方面的未来和发展。这种砖是对传统砌块的改良,特别是在绿色环保和保温隔热方面,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方向。目前,我看到能把这二者结合到一起的还是第一次,但是验证的时间也许很长。不过,他的这种创新是我们提倡和鼓励的。”四川省建设厅标准化设计办公室副主任王强如是说。

“从1995年我在毕业晚会上承诺的那天算起,迄今已经21年了。这21年里,我花了11年时间为科研做铺垫,花了10年搞研究,今天我的研究成果终于得到了认可,我的承诺也终于兑现了,我感到很欣慰。但我知道这绝不是终点,未来还要面临更多挑战,但不管怎样,我永远不会放弃。”说到这里,身上仍背负着5000多万债务的朱林军整理了一下已经被洗得发皱的衣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