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小城故事》唱出一份信念 樟树老太30余年的“环保路”

作者:孙娟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6-06-24 13:08:56

一首《小城故事》唱出一份信念 樟树老太30余年的“环保路”

老人说:只要能做得动,她会一直坚持

一种美好的传承:小孩养成自觉扔垃圾入桶的习惯

作为推荐黄菊英为保洁员的干部之一,前窑村村委会主任黄学如觉得自己做了一个非常正确的选择。“村里的人都对她赞不绝口。”黄学如说,村里对保洁员的要求是一天至少打扫一次,但是她每天都要三次,刚开始工作量大,比较辛苦,现在都步上了正轨。

“在她的感染下,村民们都养成了很好的卫生习惯。”黄学如说,自己两岁多的孙子看着奶奶辛苦,也知道要把垃圾扔到垃圾桶,在全镇的卫生评比中,玉山村的成绩也一直位于前列。

两年来,黄菊英没有节假日、双休日,共拖垃圾7千多趟,清理近5吨生活垃圾。作为黄菊英的老邻居,说到这位“姐姐”工作的认真劲,黄梅英和杨连香都竖起了大拇指。

“以前村里的垃圾很多,狗叼的、风吹的,到处都是。”黄梅英说,经过统一清理后,整个村庄焕然一新,而黄菊英则是最大的功臣。

“每次上面有人来村庄检查,我们的环境评比分数都很高。”杨连香说,这样大家都很开心,玉山村也连续多次被评为“清洁工程示范村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