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小城故事》唱出一份信念 樟树老太30余年的“环保路”

作者:孙娟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6-06-24 13:08:56

一首《小城故事》唱出一份信念 樟树老太30余年的“环保路”

黄菊英老人始终相信: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美好

一次无声的感染:近2000人加入保洁志愿协会

看着玉山村变化,村里的老人都觉得主要是因为有一位得力的保洁员。但在黄菊英看来,却是因为市里统一搞得农村清洁工程,让她们的生活环境发生了巨大改变。

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与全市经济发展、产业升级、民生幸福协调共进,樟树在全市范围启动循环经济示范区创建,全面打响工业污染整治、农村垃圾处理、草溪河污染整治、生猪养殖污染整治四大环保攻坚战。

“没有配垃圾清运板车,扣3分;没有配铁铲、扫把、工作服等扣1分。”翻阅一份份通报,凝视村庄墙上醒目的流程图,感受干净整洁的新农村,不争的事实告诉人们:当地聚精会神推进的乡村清洁工程,已给农村百姓带来福祉。

诚然,这份“亮剑”工程也取得了着实成效。如今的樟树,自家房前屋后自己负责,保洁员则打扫公共区域,收集各家的垃圾放进村口的大垃圾桶中。每个月,镇里还会派专人到各个村庄检查,双月一督查一排名,卫生不达标的的必须整改。

“虽然我对这些评比不懂,但我知道现在我们的生活更舒适了,家家户户都过得十分和睦。”黄菊英的笑声更加爽朗起来……

采访的最后,记者获知了一个好消息。2013年,黄菊英带头在经楼镇成立了“绿色保洁志愿者协会”,每月定期搞两次捡拾垃圾活动。随着自己的工作和努力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志愿保护环境的队伍也越来越壮大。目前,该协会已经有成员1914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