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正能量G20:看杭州的哥如何“将好事进行到底”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3 09:09:56

 

最具正能量G20:看杭州的哥如何“将好事进行到底”

爱心车队队长黄飞华和队员们。(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网记者 涂恬)

说起黄飞华的爱心车队,在杭州当地可以说是“赫赫有名”,这只队伍常年在杭州为孤寡老人送医、为高考考生送考,参与高速公路事故急救,分文不取。平时,爱心车队活跃在杭州市区的大街小巷,还经常参与例如“陪老人游西湖”、“带劳模看杭城”等等活动,在社会上引起过极大的反响。

“爱心车队做好事都已经将近20年了,人数已经从最初的21个队员增加到了现在的80多个。2015年还成立了黄飞华爱心车队党支部,算上我自己有3名党员司机。我们也一直希望更多的哥的姐能够加入进来。今天我们刚刚送了一位97岁的孤寡老人就医。老人摔伤了,我们派了两辆车过去,四个人一起才把她从楼上抬下来。派过去的这两辆车今天肯定会亏钱,但即便是这样,我们的队员还是毅然坚持做好事。”车队队长黄飞华表示,“我们的爱心排班表总是满满的,许多队员还和孤寡老人结了对子,常年帮助他们。”

回忆起自己这么多年来服务社会公益事业的经历,黄飞华的感触很深:“比如说我们参与高速抢救,一直是全程免费。参加一次,当天的班费就要倒贴,但队员们也一直坚持到现在。我最感动的是三年前参与的一次高速抢救。当时在车上听到了事故广播,我立刻就放下生意赶过去。受伤的孩子才三个月大,情况很严重,我情急之下逆向行驶、闯了六个红灯,把孩子送到了医院。后来我和队员连续十五天,每天都和孩子的父母通电话关注情况。孩子的爸爸有一天给我打电话说,黄师傅没办法了,宝宝没了。我和队员都非常难过,这么努力都没救活,白辛苦了!但随后我突然接到电话,说宝宝奇迹般地活过来了。医生都说要好好谢谢出租车驾驶员,只要再迟一分钟孩子就不可能救活了。之后每年的儿童节,我们都要去看望这孩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