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正能量G20:看杭州的哥如何“将好事进行到底”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3 09:09:56

如今,为了迎接G20峰会的召开而开展的学英语活动,又令爱心的哥们成为了街头巷尾人尽皆知的“明星”。在采访过程中,爱心的哥们也热情地向记者展示起了自己的学习材料:一个个英语对话常用句,下面都配有汉字音标,堪称“最接地气学习法”,不仅简单实用,还充满了诙谐幽默的色彩。

最具正能量G20:看杭州的哥如何“将好事进行到底”

杭州的哥“最接地气版”英语学习法。(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网记者 涂恬)

“我们从今年四月中旬就开始学英语了。我当时主动提出来教大家英语,虽然我自己快四十年没碰英语了,但我努力复习跟了上来。”黄飞华说,“大家都利用在机场排队、吃饭的空隙学英语。我用中文给大家注音,轮流反复读,每半个月我们还要集中学习一次。杭州当地的电视台也来拍过我们学英语好几次了。”

说到学习后的效果,车队的宋珏最有体会:“当时我遇到一个外国客人,找的司机听不懂英文。我去和对方说了两句,立刻听懂了他要去杭州机场。G20峰会期间,我们也会根据车队的需要来提供服务。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帮助别人也是帮助自己,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我自己也感到非常自豪。”

“通过举办G20峰会,杭州人人都在讲文明,为举办G20峰会做自己的贡献。我们作为出租车司机,也就是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去迎接国外的好朋友们。为中国的文明形象增光添彩,做好我们应该做的,为G20更好地服务。”爱心车队的孙亚利表示。

最具正能量G20:看杭州的哥如何“将好事进行到底”

黄飞华车队队员与朝晖街道应家桥社区工作人员合影。黄飞华本人曾先后荣获“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杭州市道德模范”等称号。(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网记者 涂恬)

G20峰会开幕在即,说起接下来一段时间以及未来的工作,黄飞华信心满满:“我们的服务口号是‘将好事进行到底’。G20来了,大家都放下生意,还一起学英语,我真的很感谢队员们,我也很感谢街道和社区对车队的援助,尤其是朝晖街道党工委书记何政祥非常支持我们。未来,我希望能有更多的哥的姐能够加入到车队,一起做好事。”

(编辑:严玉洁 富文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