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迷”习近平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2016-09-22 10:14:11

“科技迷”习近平

8月28日,习近平对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公司成立大会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希望你们牢记使命、牢记责任,坚持国家利益至上,坚持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坚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大胆创新,锐意改革,脚踏实地,勇攀高峰,加快实现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自主研发和制造生产,为把我国建设成为航空强国而不懈奋斗。”

习近平为何如此关注这个公司?其实,他对科技发展、自主创新的关心是一以贯之的。

“科技迷”习近平

习近平年轻时在陕西梁家河度过了七年艰苦的上山下乡生活,住窑洞,睡土炕,还自费到四川取经,回村修建了陕西第一口沼气池,解决了村民做饭、照明困难。后来又在清华大学化工系基本有机合成专业度过了本科时光,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科技迷”。

习近平担任总书记以来,非常关心科技发展和创新。不论是国内考察还是出国访问,他经常亲自体验和尝试各种高科技和制造业先进产品,了解其中原理和发展情况,鼓励我国科技工作者勇攀高峰。今天,党建网微平台带您盘点这些经典瞬间。

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中国要强,中国人民生活要好,必须有强大科技。

——2016年5月30日,习近平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指出

面对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我们必须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

——2016年4月26日,习近平在安徽合肥主持召开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指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