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迷”习近平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2016-09-22 10:14:11

登上雪龙号南极科考船

2014年11月18日,正在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首府霍巴特访问的习近平前往码头,登上中国“雪龙”号科考船。

习近平在“雪龙”号上参观了中国极地考察30周年图片展,祝船员和科考人员一切顺利、胜利凯旋。

“科技迷”习近平

雪龙号极地考察船简称“雪龙”号(英文名:Xue Long),中国第三代极地破冰船和科学考察船,是由乌克兰赫尔松船厂在1993年3月25日完成建造的一艘维他斯·白令级破冰船。中国于1993年从乌克兰进口后按照中国需求进行改造而成。是中国最大的极地考察船,也是中国唯一能在极地破冰前行的船只。雪龙船耐寒,能以1.5节航速连续冲破1.2米厚的冰层(含0.2米雪)。

鼓励国产大飞机研发

2014年5月23日,习近平在上海考察期间,在中国商飞设计研发中心C919大型客机展示样机驾驶室察看,了解速度表、高度表、航迹图等有关仪器仪表情况。

“科技迷”习近平

习近平说:“我们要做一个强国,就一定要把装备制造业搞上去,把大飞机搞上去,起带动作用、标志性作用。”

“科技迷”习近平

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首款按照最新国际适航标准研制的干线民用飞机,基本型混合级布局158座,标准航程4075公里,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2015年11月2日,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在中国商飞公司新建成的总装制造中心浦东基地正式下线。

了解波音787飞机

2015年9月23日,习近平访美期间,登上一架即将交付中国厦门航空公司的波音787飞机,在驾驶舱内同员工亲切交流,饶有兴致地询问航空节能减排措施,了解未来飞机设计理念。

“科技迷”习近平

波音787,又称为“梦幻客机”,是航空史上首架超远程中型客机,共有228个座位。头等舱座椅造价过百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