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迷”习近平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2016-09-22 10:14:11

体验自主品牌汽车

2014年5月24日,习近平考察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在荣威950样车前听取介绍。

“科技迷”习近平

习近平强调,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听说荣威950是中高端自主品牌车,他询问汽车排量、价格,“我来坐一下”,他弯腰坐进去体验。

“科技迷”习近平

后来,荣威950成为2014年APEC领导人峰会各国贵宾的专用座驾。

鼓励电动汽车技术创新

2016年4月26日,习近平在合肥考察时,饶有兴趣地乘坐江淮iEV6S纯电动车。

“科技迷”习近平

习近平嘱咐企业,不仅仅要把产品研发出来,不仅仅指标要先进,而且还要注重产品质量,要加大在市场上的推广力度,形成市场竞争力。听到介绍说这款电动车各项技术指标已经达到了国内同类车的领先水平时,他非常高兴。

登上动车组头车

2015年7月17日,习近平在长春市考察。在中国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察看高速动车组装配生产线,登上装配完成的高速动车组。

长客股份公司是我国最大的轨道客车研发、制造、检修及出口基地,是中国地铁、动车组的摇篮。生产的轨道客车产品已经覆盖全世界十几个国家地区,自主研发的高铁核心技术跻身世界前列,成为一张中国制造的“金名片”。

习近平说,高铁动车体现了中国装备制造业水平,在“走出去”、“一带一路”建设方面也是“抢手货”,是一张亮丽的名片。希望高铁建设再接再厉、创新驱动、继续领跑、勇攀高峰,带动整个装备制造业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局面。

走进盾构机主控室

2014年5月10日,习近平在河南考察,在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盾构总装车间,登上一座85米长的盾构机装配平台,走进了主控室,询问盾构机的操纵情况。

习近平指出,装备制造业是一个国家制造业的脊梁,目前我国装备制造业还有许多短板,要加大投入、加强研发、加快发展,努力占领世界制高点、掌控技术话语权,使我国成为现代装备制造业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