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东北经济】对话东北企业家:振兴东北 我们在努力

来源:光明网-经济频道
2017-01-14 13:21:58

携手共进 “好政策主动找上门”

“以前我们需要向政府要政策,现在是好政策主动找上门。” 吉林敖东药业集团、延吉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郑长伟表示感受到政府的诚意,对东北的振兴很有信心。

“在产业转型的过程中,公司每年的创新投入超过3000万元,在19年时间里,累计创新新产品达到26件。”郑长伟坦言,研发投入成本的确很大,但是我们也尝到了产业升级后企业效益提高的甜头。

延边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冯涛表示,因为延边州作为少数民族自治州和在边境的特殊地理位置,所以多年享受了国家少数民族的优惠政策、国家开发大西北的优惠政策和新一轮东北振兴的优惠政策。

以延边新兴工业区“十三五”时期重点打造的产业集群之一大健康产业园为例,重点发展特色食品、保健品、生物制药等健康产业,占地面积1平方公里。目前,已入驻企业达到20户,规上企业总产值达到31亿元,税收收入超过1亿元。

上海统计学会副会长陈新光表示十分看好延边州未来的发展,他建言延边州除了需要将国家的三重优惠政策作为延边新一轮发展的“加油站”外,要在自主创新中培育出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要在政策扶持、企业经营、商务商事等方面和国有经济享有同等待遇,变“门槛”为服务,使民营经济和投资在延边有一个良好的经营投资的“软环境”。

直击东北经济之行告一段落,但是我看到振兴东北的企业家大军正在向前大步迈开,成为这个冬天里最为阳光的暖意。尽管在这一轮的经济转型发展历程中,曾经十分雄厚的东北老工业基地面临了经济困局,但对于东北政府、企业家、人民来说,问题有,办法更多。振兴东北,大家都在努力,相信不久的将来便可以看到一个日新月异、蓬勃如春的东北。(记者伍月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