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车轮上的"小超市"开进彝家新寨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2-17 08:38:34

路通了村民有钱了 流动杂货铺赚翻了

早上9点多,草地上还结着白霜,村民们已经开始劳动了。硬化的村道上,看不见一点儿垃圾,路边还摆放着颇具民族特色的垃圾桶。宁静的村庄,被一阵吆喝声打破沉寂。“蔬菜、水果、拌菜……..”一辆微型货车驶入村道,同时用扩音喇叭吆喝着。

【网络媒体走转改】车轮上的

【网络媒体走转改】车轮上的

村民们从各家各户出来,聚集在村道上,等待货车的到来,孩子们显得特别高兴。货车司机杨老板熟络地跟村民打招呼:“买点儿啥子?”村民也用汉语回答:“看哈。”不一会儿时间,来购物的村民越聚越多。原本满满一车的甘蔗、苹果、番茄、冬枣、豆芽、豆干、凉面,渐次变得越来越少。

【网络媒体走转改】车轮上的

早上7点,杨老板从西昌出发,沿途开进各个村子,车停在哪里货就卖到哪里:“一天下来,能卖一千多元的货物。”杨老板说自己做买卖的年生不短,但以前都是在汉区,现在路好了才到彝区来。

【网络媒体走转改】车轮上的

“路不好,我这个微型货车还去不了。”杨老板一边收钱一边笑眯眯地说:“关键是有钱了!政策好了,交通好了,他们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我的生意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