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车轮上的"小超市"开进彝家新寨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2-17 08:38:34

土胚房变新寨子 小山村有了家庭影院

杨老板开着他的小货车离开了,村民曲木有拉也回到了自家房子里。这是2014年新建的房子,一家四口每人一间卧室,还有一间客厅。不算上厨房、厕所,这所新房子也有80平方米。过年前,曲木有拉家杀了猪,喷香的腊肉就挂在厨房里:“够吃一年了!”院子里的洗衣机飞快地转动起来,空气里似乎流淌着洗衣粉的清香。曲木有拉家的家用电器一样不少,尤其是大电视和音响设备让他颇为自得:“这叫家庭影院!”

【网络媒体走转改】车轮上的

其实曲木有拉的家,在高山村并不算特别,几乎家家户户都是这样。13岁的安子尔呷,在附近的小学读五年级。安子尔呷是一名寄宿生,只有周末才会回到自己的家。“以前我们家只有两个房间,一个住宿一个厨房。以前从学校回家都要适应一下,土胚房有股土气味儿,没有宿舍舒服。” 安子尔呷用标准的普通话说:“现在带同学来新家玩,大家都很羡慕。”

今年期中考试又考了第一名的安子尔呷,算是一枚小学霸。以前家里的土胚房不仅让他住着不舒服,更重要的是写作业也不方面。“没有电,晚上写作业就只能点蜡烛了。”住进新家后,这一切都不成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