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乡村教师"痛"在收入低 互联网+教育能否破局?

作者:杨佩颖 来源:未来网
2017-03-04 14:23:08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李蓝表示,“互联网对教育带来的是‘最简单的,最直接了当的一种变化’,它给了在贫困或偏远地区的孩子以前不可能想象的到北京的中小学课堂来‘听课’的机会,现在靠手机APP就能实现了。”

未来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 杨佩颖 实习记者王其)“互联网对教育带来的是‘最简单的,最直接了当的一种变化’,它给了在贫困或偏远地区的孩子以前不可能想象的到北京的中小学课堂来‘听课’的机会,现在靠手机APP就能实现了。”谈到互联网对教育带来的变化,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李蓝在接受未来网记者访谈时表示。

3月2日,未来网举办“两会代表委员面对面”教育访谈活动,李蓝与作业帮创始人侯建彬一同讨论农村中小学教育现状,探索“互联网+教育”能为农村中小学教育带来的新的可能性。

乡村教师的问题根源在收入

李蓝根据自己多年的调研发现,目前我国城乡教育仍非常不均衡,现在农村中小学教育所面临的不是硬件问题,而是师资问题。

“乡村教师普遍年龄偏大,知识结构老化,甚至没有活力。年轻且教学能力强的老师都调到城里的学校,或是自己离开前往沿海地区的学校。”李蓝认为,现在的师资问题很严重,其根源就在于收入问题。

政协委员:乡村教师

3月2日,未来网举办“两会代表委员面对面”教育访谈活动。未来网记者 杨佩颖 摄。

“如果农村中小学越偏远的地方收入越高,是城市的三倍、五倍,他还会不去吗?”李蓝这样反问道。

李蓝认为,农村的中小学老师直接收入低,在农村的生活条件差,没有文化和生活方面的享受,各方面都差很多。

李蓝建议,“应该直接地增加的农村中小学教师的收入,比城市的收入高就可以,那就会有很多人愿意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