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半辈人生图个啥?“中国第一卷绕工”用36载坚守书写答案

作者:张丽媛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09-24 18:44:14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半辈人生图个啥?“中国第一卷绕工”用36载坚守书写答案

张国华获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南平煤神马集团帘子布发展公司 供图)

“如果再有一次选择的机会,还会这样选吗?”

“那当然选择肯定还是是这样选择,再过几年就退休了,想干也没机会干了”。

谈到退休后的打算,张国华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退休后的打算,我都想好了,只要身体还允许,我想从远到近把国家美丽的地方转转看看,另外就是多陪陪家人,也算弥补这么多年来的亏欠。”杨洪林后来告诉记者,这么多年来,张国华连周边距离最近的平顶山鲁山风景区都没去过,30多年里,张国华业余时间几乎都在厂里度过。

“不是听不到爆表的噪声,是太过纤细的纤维需要屏气凝神;不是走不出车间的大门,放不下的,是职业的尊严和责任。35年锤炼不但练就出神入化‘无影手’,更修成拒绝浮躁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这是河南电视台2016“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主持人为张国华宣读的颁奖词。

张国华不仅是河南省2016“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也是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南省石化行业“最美一线员工”和“鹰城好人”,更是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推出的首批28名“大国工匠”之一。面对荣誉,张国华说:“我只是比大家伙在一线多干了几年,用心去干了。这个没啥,真的没啥。”

回首36年,谈及原丝卷绕对自己意义,张国华说:“现在咱这卷绕出现的异常,咱都能处理,这让我感到可骄傲。这几十年里,在这个岗位上,能干好这么一件事,我感觉挺值。”

半辈人生图个啥?“中国第一卷绕工”张国华用自己36载的坚守,告诉了我们答案。(完)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半辈人生图个啥?“中国第一卷绕工”用36载坚守书写答案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