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中国电影20年 从5亿人看《少林寺》到票房1日破亿

作者:新闻热线:0311-85264547 2014-12-29 15:33 来源: 国际在线 【字号:大 中 小】【打印】 来源:国际在线
2014-12-29 15:33:00

回望中国电影20年 从5亿人看《少林寺》到票房1日破亿

  巩俐

  她的演技无须多言,她的艺术成就和影响力,确实是20年来女演员里难以超越的。2000年,巩俐担任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成为首位担任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的华人。2002年,巩俐担任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成为首位两度担任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职位的华人。2010年,巩俐晋升为法国文化部“艺术与文学勋章”司令勋位;同年,被评为美国《君子》史上75位最伟大女性、CNN 最伟大25位亚洲演员……

  虽然她没有后辈章子怡那样的机遇“混”在好莱坞,但只说国际范儿,她的那张脸和丰富又收敛的表情,确实是中国电影里唯一的“她”。即便贵为评委会主席,她对于演技的自我修炼依旧没有停止,2014《归来》的不仅仅是冯婉喻,还有巩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