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作者:霍文琦 明海英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
2016-07-04 15:12:31

内容摘要:在庆祝建党95周年的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全面从严治党作了深刻的阐述,强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要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杨俊认为,历代中央领导集体对执政党的建设进行了艰苦的探索,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为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的事业提供了有力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新形势下从严治党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使加强制度治党的过程成为加强思想建党的过程,也要使加强思想建党的过程成为加强制度治党的过程,为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进一步指明了科学方法和有效途径。

关键词:习近平;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重要讲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道路;人民;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前进

作者简介:

国防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所研究员颜晓峰表示,一个成立95年的老党,一个有着88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一个连续67年执政的党,要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经受考验、抵制诱惑,反腐倡廉、转变作风,不被历史淘汰,全面从严治党势在必行。

在庆祝建党95周年的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全面从严治党作了深刻的阐述,强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要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分党委书记耿向东认为,这些提法更加全面和深刻,时下“两学一做”正是落实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高校党的建设也应该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做好工作。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陈金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一步强调了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历史性意义。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杨俊认为,历代中央领导集体对执政党的建设进行了艰苦的探索,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为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的事业提供了有力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新形势下从严治党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使加强制度治党的过程成为加强思想建党的过程,也要使加强思想建党的过程成为加强制度治党的过程,为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进一步指明了科学方法和有效途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