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中国最强大叔“习大大”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08 10:08:49

德媒:中国最强大叔“习大大”

11月1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参加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各成员经济体领导人、代表共植APEC亚太伙伴林。这是习近平主席与各成员经济体领导人、代表前往植树。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中国日报网1月8日电(远达)2014年,“习大大”成为各相关网络盘点的年度热词,也成为外媒强烈关注的目标。

德国之声1月4日发表泽林的专栏文章称,我在中国生活了二十年,这种现象还是头一回遇到。中国很长时间都没有出现过像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这样强硬的领导人了。担任国家主席不到两年,任职总书记两年多的习近平开足马力,对中国进行改造。虽然上任时间不长,但他的作为已经令人印象深刻。 自2014年以来,其在德国和其他国家的知名度一直在上升。

反腐

习近平把反腐运动当作了首要任务。到2012年都是中国最高当权者之一的周永康于2014年12月初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这是几十年内党内受审的最高官员。习近平以此再次证明,在反腐运动中会全力打击 “大老虎”级的官员。

自从邓小平改革开放吸引外资后,采取强硬措施的习近平已经给中国带来了最大的转变。如果5年前人们问我,中国是否可能会出现如此大规模的反腐运动,我一定会觉得极不可能。当时,我肯定不是唯一一个持有这种观点的人。只有当你知道这一切的时候,才能理解反腐运动造成的心理效应。

外交

不仅在本国民众面前,习近平也向西方国家展示了自己有多么强大。

习近平上任短短时间内已经飞往亚洲、欧洲和非洲各地进行访问。11月末他结束了对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斐济多天的国事访问。

10月份,为了与中国签署巨额合同,亚太地区的领导们纷纷前往北京参加APEC峰会。就连奥巴马也因为环境谈判匆匆赶到北京。这种举动显示,世界秩序中,中国距离美国只有几步之遥。

依法治国

他所取得的成就也包括,让依法治国的问题首次在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上得到讨论。我认为习近平是自邓小平之后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政治人物。人们也可以说,他是自邓小平之后最具有贯彻力的中国国家领导人。

我曾经自问过,为什么恰是习近平这个人会取得如此的成功。他以亲民的形象示人,人们可以看见习近平与民众一起吃饺子的模样。他更愿意乘坐小巴而不是专车出现在一些公众场合。他受民众欢迎的一部分原因要感谢知名歌唱家夫人彭丽媛。可能人们都不太相信,但是中国民众们会亲切的称习近平为“习大大”。(编辑: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