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岁女孩掉进长江 连续五波接力救援成功上岸

作者:杨建均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5-08-17 10:25:26

十岁女孩掉进长江 连续五波接力救援成功上岸

救人场景演示:“小伙子”松手后落水,刘宗北前去救援

十岁女孩掉进长江 连续五波接力救援成功上岸

救人场景演示:徐阳救“小女孩”,刘宗北救“小伙子”

一名10岁左右女孩掉进长江,两名施救者跳入江中,体力不支将要发生意外,又有两名施救者先后跳入江中,将要到岸边时,又一人跳下去帮忙救人。

惊心动魄的救援过程中,几人因体力不支差点出意外,一人甚至为救小孩而甘愿放弃自己的生命,所幸经过20分钟左右的救援,所有人安全上岸。

接力救援

女孩落水 两人跳入江中救援

8月13日晚,泸州市民陈先生和老婆来到长江边纳凉。江边有道堤坝向江中延伸,大雨过后江水恰好没过了堤坝,很多人都在上面踩水玩耍。“突然就看到一名10岁左右的女孩掉进了江中,水流又比较急,很快就被冲走了,幸好女孩手臂上绑了一块塑料,才没很快沉下去。”

大家都在喊救人,但可能是都不会游泳,没人敢下去救。一名三十多岁的中年男子见状,马上跳进了水中,游到女孩身边,托起了女孩。不久后,一名二十多岁的小伙也跳入江中救人。但是,挣扎了半天,两人还是没能带女孩游向岸边。

第三人接力 第一人游上岸

正在三十多岁男子好像体力不支时,第三名男子跳入水中,从远处游过来,托住小孩后,三十多岁的男子游向岸边。二十多岁的小伙则跟在第三人和女孩后面,往下游岸边游去。

三十多岁的男子穿着白色体恤,黑色短裤,上岸后埋着头,坐在石凳子上,双手和身体都在发抖。“他老婆坐在旁边,轻轻摸他的背,小女儿提着他的鞋子,眼泪汪汪地站在旁边。”陈先生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