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岁女孩掉进长江 连续五波接力救援成功上岸

作者:杨建均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5-08-17 10:25:26

上岸之后

质疑

被救女孩家属欠一句道谢

持续将近20分钟的救援,终于取得胜利。可当大家都上岸歇了片刻,却发现被救的女孩已不见踪影。目击者称,小女孩被救起后一直哭,被一个年轻女子很快带离现场。“应该是她妈妈,三十多岁的样子。”“那么多人下水,小伙差点连命都丢了,她们连谢谢都没说一句。”目击者感到不平。

而对于这个情况,刘宗北和徐阳很能理解。“很多人认为落水发生意外,是很丢人的事,待在现场没面子,也怕家里人知道。”

点赞

体力不支放手的小伙很勇敢

谈到救人差点出现意外的小伙,徐阳很是佩服。“当时我让他松手,他就松手了,估计他勉强会游泳,只是没体力了。”徐阳分析,要是他不松手,很有可能三个人都会出现意外。

“一般情况下,任何人在水中抓住一根救命稻草,都不会放开。不知道是什么勇气,让小伙放手。”徐阳猜测,可能是小伙觉得女孩的命更重要,而且他可能也知道,要是他继续抓住女孩的腿不放,三个人可能都有危险。“但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小伙,正是青春年华,放弃自己的生命,需要多大的勇气。”徐阳向记者讲述当时的情景时,不停地竖起大拇指。

而刘宗北在谈到这个小伙时,也很欣慰。“我喊他把手给我,他就把手给我。我让他仰着,他就仰着。要不是他听话,我都不一定能把他救起来。”

由于小伙和其他施救者救人后就离开了现场,没留下联系方式,记者无法联系上。泸州市红十字会了解到这次救人的情况后,加上不久前协会成员朱文德也救了一人,表彰刘宗北、徐阳、朱文德三人为“游泳安全劝导救护队优秀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