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绿富美”的江西正款款走来

来源:人民网
2016-02-03 23:28:46

“绿富美”款款走来

经济绿色化程度进一步提高的同时,江西老表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江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500元,增长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139元,增长10.1%;2016年,江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增长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增长10%。

江西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开局良好,但是也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

对此,江西省发改委主任吴晓军有着清醒的认识:在实际工作中,重发展、轻生态的情况依然存在,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不快。巩固提升生态环境优势压力较大,污水处理配套管网不完善,区域性大气雾霾污染未得到控制,森林质量不高,农村环境污染不容忽视。

“下一步,我们将发展绿色产业,大力推进生态经济化与经济生态化,将‘生态+’理念融入产业发展。实施绿色工程,探索打造‘生态云’平台,积极保护和修复自然生态系统。完善绿色制度,破解生态文明建设的瓶颈制约。”吴晓军说。

“实现‘五年决战同步全面小康’,江西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有能力、有信心。只要坚持既定部署不动摇,一心一意谋发展,脚踏实地干事业,就一定能够如期实现奋斗目标,把一个绿富美的江西呈现给人民。”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表示。

蓝图绘就,号角吹响,一个“绿富美”的江西正款款走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