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八妇女节 看两会女代表委员展巾帼风采

三、 谭晶建议将母婴室的建设列入城市规划范畴

三八妇女节 看两会女代表委员展巾帼风采

“各级政府应当从城市建设和发展的源头做起,将母婴室的建设列入城市规划范畴”,全国人大代表、著名青年歌唱家谭晶3月5日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

谭晶代表建议,将建立母婴室纳入建筑标准的强制性规定,围绕母婴室建设制定专门的建筑标准,比如为哺乳室预留桌椅、换尿布台的空间等。

谭晶代表指出,在公共场合哺乳是一个母亲的基本权利,应当通过立法明确,并对拒不执行哺乳法规的单位和企业进行处罚。同时在具体落实方面出台细则,明晰管理规范,避免母婴室“有名无实”,加强日常管理,优化环境卫生,增加服务引导的人性化。

此外,谭晶代表还建议推动儿童安全“五防”课程进校园,呼吁教育部一定要把未成年人安全教育问题作为重要课题,将儿童安全教育课程推进校园。(文章来源:新华网)

编辑: 于熙标签: 三八妇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