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八妇女节 看两会女代表委员展巾帼风采

编者按:两会期间,女性代表委员将在工作中度过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会场外,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在会场中,她们是为国家献计献策的“谋士”,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姿。忙碌中的她们是两会上最亮丽的风景线。

一、 郭凤莲代表:农村有地无人种 期待互联网+带来改变 

三八妇女节 看两会女代表委员展巾帼风采
“听完总理报告,我很受鼓舞,很受启发,报告全面阐述了‘十三五’核心规划,文风朴实、全文无虚言。报告充分体现出了为民情怀,是亲民为民的好报告。”3月6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山西省昔阳县大寨村党总支书记郭凤莲在山西代表团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这样说到。

郭凤莲来自山西乡村,亲眼见证了家乡从上世纪60年代时的一贫如洗变得美丽富饶。郭凤莲说,“几十年来,家乡的产业结构不断得到调整,企业一家家兴办起来了。农村经济也算是走向转型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坚决不保守。”郭凤莲介绍道,2015年大寨村启动了互联网+农村行动,办起了山西大寨粮仓网络公司传播农业信息,今年3月5日还启动了粮仓e站,建设了农民自己的培训平台和农村创业平台。

“我认为现在农村大有潜力,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郭凤莲说到,“总理提出电子商务进农村,如果这真的实现了,那么农民就真的坐在家里也能致富了。现在农村面临着一个很重要的困难就是:有钱的人都进城了,老的扛不动镢头、小的拿不起铁锹,农业基础设施还很脆弱。”郭凤莲说,现在中国很多粮食还是进口的,粮食安全是政府必须关心的大事,政府应该花大力气把农村基础设施搞起来,让中国农村生产更多的粮食。

身为农村代表自然关心农村发展,郭凤莲说:“现在农村有地无人种的情况应该引起全社会重视,虽然有了土地流转政策,但是,现在荒芜着的耕地还是不少,因为种地的人也少,政府应该继续出台政策。”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编辑: 于熙标签: 三八妇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