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八妇女节 看两会女代表委员展巾帼风采

六、邰丽华委员:基层残疾人更需要精神文化生活 要重视残疾孩子心理健康

三八妇女节 看两会女代表委员展巾帼风采
 

3月5日下午,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大会结束后,记者采访到了全国政协委员、全国青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邰丽华。她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提到“切实保障妇女、儿童、残疾人权益”和“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助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是给她留下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感谢中央政府对残疾人这一特殊群体的关怀和爱护。”

2016年的两会,邰丽华的提案是关于基层残疾人的文化建设,“这两年,我跟着我的团队常常下基层演出,发现很多残疾人都不再满足眼下的物质生活,他们特别渴望参与到我们的团队中,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渴求和追求不亚于其他健全人。身为政协委员,我觉得我有义务,也有责任,传达他们的心声。”

邰丽华发现,国外的残疾人家长非常喜欢向自己的朋友和家人展示残疾孩子的照片,夸奖孩子们的聪明可爱,但在国内很多残疾孩子的家长对此却有些回避,“他们会下意识地将残疾孩子视为麻烦,在这种情况下让这些孩子走出家门参与社会无疑是更加困难的,因此重视残疾孩子心理引导显得尤为重要”。(文章来源:人民网)

编辑: 于熙标签: 三八妇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