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八妇女节 看两会女代表委员展巾帼风采

七、政协委员盛小云:家庭教育不可忽视 家长言传身教最可贵

三八妇女节 看两会女代表委员展巾帼风采

“父母们不要忘记自己的家庭责任,对孩子的教育不能忽视。”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曲艺家协会主席、文联副主席,民进苏州市委会副主委,苏州市评弹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盛

“父母们不要忘记自己的家庭责任,对孩子的教育不能忽视。”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曲艺家协会主席、文联副主席,民进苏州市委会副主委,苏州市评弹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盛小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呼吁全社会要重视家庭教育。

青少年的教育是一个大课题。近几年,青少年漠视生命、暴力事件、非正常死亡(自杀等)事件时有发生,甚至出现学生杀害老师的极端事件。盛小云委员曾对苏州某小学300名五年级学生就生命意识的现状作过问卷调查,发现有将近半数的学生对什么是“真正的死亡”或“人能不能再活一次”的回答是不准确的,甚至有学生认为生命还可以再来一次。

这些都反映了一个问题:青少年缺少对生命的敬畏和珍惜。对下一代的生命教育刻不容缓。盛小云委员今年就带来了关于青少年生命教育的相关提案。

如何做好青少年生命教育?除了学校加强课堂引导外,家庭是重要一环,家长不可或缺。家长要与学校积极沟通,家校联手合力开展生命教育,让青少年从生活中体悟生命的可贵和意义,感悟人生、珍惜生命、关心他人。

编辑: 于熙标签: 三八妇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