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尔”胡启初病逝 遗体捐献续大爱(图)

作者:胡康林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6-03-25 21:48:11

  遗体捐献续大爱

  3月18日晚,胡启初在家中突发心梗,被紧急送医院抢救。入院以来,胡启初的病情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萍乡市委市政府领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志愿者、南坑镇希望小学的留守儿童纷纷到医院看望,为他祈福。“我们每天都有好几个志愿者在这里24小时轮班守候,希望他早点好起来。”连日来,当地志愿者还专门组成了照顾小组,时时守候在胡启初身边。但由于病情过重,22日晚8时10分,在呜咽的雨声中,年仅42岁的胡启初最终还是离开了这片他深深眷恋的土地。胡启初离世的消息传出后,人们纷纷赶往医院为他送别。“得知这个消息,我们很痛心,大家都第一时间赶到了医院,希望最后送他一程。”萍乡公益人杨定全得知这个消息有些哽咽。

  “只要能为国家、为人民做贡献,为了完成他的心愿,我完全同意将儿子的遗体捐献出去。”根据胡启初生前提出的遗体捐献意愿,经胡启初父母的同意,江西省红十字会派出的眼角膜获取专家于23日凌晨1时赶到萍乡为胡启初进行了眼角膜获取手术。

  “胡启初生前一直在为他人付出,如今根据他的遗愿还捐献了眼角膜和遗体,这种大爱让所有人感动。遗体捐献事业感谢有胡先生这样的人支持,更感谢每一个支持这项事业的家庭。”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对胡启初及其家人的奉献精神赞叹不已。

“中国保尔”胡启初病逝 遗体捐献续大爱(图)

  胡启初的父母签遗体捐献同意书

“中国保尔”胡启初病逝 遗体捐献续大爱(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