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尔”胡启初病逝 遗体捐献续大爱(图)

作者:胡康林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6-03-25 21:48:11

  抗击病魔获重生

  胡启初是在升入初中后被检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类风湿心脏病、类风湿关节炎等多种疾病。当时医生对他父母说:“这孩子顶多还能活几天。赶紧带他回去吧,免得人财两空。”父母闻之,进退两难,胡启初却毅然说道:“我们回家吧。”痛苦万分的父母搂住他号啕大哭。

  回家后,父母没有放弃,依旧为他四处求医,寻找偏方秘方,上山挖一些消炎解毒的草药给他服用。胡启初在经历了几十天撕心裂肺般的疼痛后,竟神奇地活了下来,但双脚却再也站不起来了,右手也僵直地贴着身体,活动不了,左手虽能上下活动,但也有两根手指弯曲了。

  在与病魔痛苦的抗争中,胡启初带着悲伤和绝望几次想自杀,并写下小诗记录了心中的悲苦:有心飞翔,不幸断了肢膀;二十多年的较量,写不尽心中的悲伤。山河再美,天空再蓝,门窗一关,与我两茫茫……。是父母悲伤而又充满期望的双眼,是门前欢快流淌的溪水,让胡启初最终放弃了自杀的念头,并下决心要坚强地活下去。

“中国保尔”胡启初病逝 遗体捐献续大爱(图)

  胡启初身残志坚的精神感动了很多人

  生命之火耀前程

  一次偶然的机会,胡启初看到一张文学小报,报上那一篇篇情真意切的文章引起了他极大兴趣。于是,他坐在轮椅上,用他那只还能活动的左手,写下了一篇小小说《山恋》和一篇散文《心雨无声》寄给这张小报的编辑部。《山恋》描写的是一位山村青年与一位经历过磨难的女孩的纯朴恋情,《心雨无声》叙述了他与病魔作斗争的心路历程。

  没想到,这两篇文章和他的另外两首小诗陆续发表了,更没想到的是,报社的几位编辑还带着慰问金和礼品专程前来看望他,鼓励他写出更多更好的作品。这时,胡启初两眼潮湿了。这是激动的泪,是重新审视自己、认识自己的泪。生命之火就此在他心中熊熊燃烧起来。

  从那以后,胡启初笔耕不辍,写出了一批情真意切的散文和小诗,还写出了200多万字的长篇小说《又见杜十娘》和《情剑归鞘》,发表在网络上,点击率非常高。人们被他的顽强毅力所感动,都称他是"中国的保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