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尔”胡启初病逝 遗体捐献续大爱(图)

作者:胡康林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6-03-25 21:48:11

  志愿服务用真情

  2013年4月,胡启初入院治疗,他此时最放心不下的,仍是“杜鹃花小屋”的孩子们。在胡启初感召下,麦田计划萍乡团队、上栗县志愿者联合会等公益团体陆续加入支持“杜鹃花小屋”的公益活动中。同年年底,“杜鹃花小屋”从窑下小学10多平米的破旧教室搬到了南坑镇希望小学100多平米的崭新教室,各种文体用具一应俱全。

  2014年年初,为了更好地将“杜鹃花小屋”办下去,帮助更多的留守儿童,回家休养的胡启初萌生了成立专门的志愿者协会的想法,得到了其他志愿者的响应。经萍乡市文明办批准、市民政局注册,2014年4月27日,萍乡市启初关爱志愿者协会在芦溪县南坑镇希望小学成立。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就有来自萍乡市各行各业的300余人响应,通过萍乡市志愿者服务中心注册成为该协会的志愿者。

  据萍乡市启初关爱志愿者协会协会秘书长叶发介绍,协会成立后,以萍乡市南坑镇为中心,逐步向周边乡镇、芦溪全县乃至全市辐射,新建了一批关爱留守少年儿童志愿活动点,并将服务对象由留守儿童逐步扩大到贫困儿童、残疾儿童、重症儿童,打造出一支关爱城乡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以及残疾青少年特殊群体的志愿服务团队。

“中国保尔”胡启初病逝 遗体捐献续大爱(图)

  江西省委书记强卫为胡启初题词

  精神崇高树典范

  死去何所道,托体同山阿。如今,胡启初虽然已经离世,但他的大爱精神却永存人间。胡启初曾在自己的微博中写到:“身体的残疾并不代表心灵的残缺,在我的世界里,我一样上天入地、一样快意驰骋,因此我的人生并不残缺”。他的微博头像是一张有“做传播爱心的使者,做精神文明的典范”字样的图片,这是2015年10月胡启初获得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时,强卫书记为他题写的。

  胡启初曾获得过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江西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2013年获得感动中国候选人提名,2015年获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助人为乐模范提名奖,这位当代中国保尔、江西雷锋哥,一个不平凡的平凡人,用他短暂的生命旅程向我们真实地阐释了生命的意义、奉献的美好和爱心的力量。

  启初,走好,你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感动,还有力量、行动和信心,汇聚美好心灵,创造美好中国。(胡康林)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