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尔”胡启初病逝 遗体捐献续大爱(图)

作者:胡康林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6-03-25 21:48:11

“中国保尔”胡启初病逝 遗体捐献续大爱(图)

  社会各界积极参加胡启初倡导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守望儿童种希望

  2012年,胡启初听说留守儿童越来越多,就让父母用轮椅推着他到自己的母校去了解情况。当胡启初发现全校120多名学生中就有60多名是留守儿童时,他的心被深深地震撼了。

  怎样才能让这些孩子拥有快乐的童年呢?胡启初有了一个主意:创建一个服务留守儿童的“守望之家”,给他们以家的关爱和温暖。说干就干,他坐着轮椅,由父母推着,去找学校的领导商量。

  胡启初想办“守望之家”的事情很快引起县里有关部门的重视。共青团芦溪县委联系到一些企业捐资1万元作为启动资金,购置了电脑、桌椅、书籍等物品;民革芦溪支部捐赠了数百本图书和练习册,以及篮球、象棋等体育器具……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守望之家”里供孩子们学习、娱乐的物品日益丰富起来。

  胡启初觉得,光有这些,这个家还不完整,还缺少一个最重要的元素——能给孩子们关爱和温暖的人,这些人不但要有较高的文化素养,而且要有满腔的热情和崇高的奉献精神,才能担当起辅导留守儿童的重任。于是,他在网上广发帖子招募志愿者,很快就有30多位志愿者报名。在胡启初的心血浇灌下,“守望之家”发芽生根,一直坚持了下来,热爱诗歌的胡启初还给它起了一个新名字“杜鹃花小屋”。

“中国保尔”胡启初病逝 遗体捐献续大爱(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