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苏州白领辞职洗车创业 三个月获600万元投资

作者:刘巍巍 来源:新华网
2016-04-29 11:43:08

【网络媒体走转改】苏州白领辞职洗车创业 三个月获600万元投资

新华网南京4月26日电(记者刘巍巍)辞职创业仅3个月即获得600万元天使投资,随后半年完成全国连锁运营点的铺设,这对很多实业创业者来说,或许是可望不可及的事情。然而,苏州的两位创业者,邹瑞和卫攀却凭借自己的创意,通过社区蒸汽洗车做到了。

饭桌上听来的灵感

邹瑞、卫攀,新苏州人,在创业之前均从事人事咨询和管理工作。因为工作需求,经常会与形形色色的客户打交道。邹瑞告诉记者,他们创意正是来自一位与他们曾多次打交道的韩国客户。

“就是2015年的一次年会,那位韩国客户无意中提起,在我们这逢年过节要洗车太麻烦,不仅要排队,还要加价。”邹瑞说。

起初邹瑞和卫攀认为这只是韩国客户的酒后牢骚,便没在意。但两人很快发现自己错了,因为韩国客户后面的话让两人眼前一亮。

“他当时说,在韩国,很多人会把特制的洗车机装进一个小面包车里,然后在居住的小区服务。”卫攀告诉记者,当时他听到这个介绍的时候自己也觉得非常不可思议,那这个小面包车要装多大的一个水箱,才能满足洗车的用水需求。

原来,在韩国,洗车普遍采用的是蒸汽洗车,一个40L的水箱便足够40辆车的洗车需求,平均计算,一瓶大号矿泉瓶容量的水就能洗一辆车。而且洗车后,地面几乎不留下任何污水痕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