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苏州白领辞职洗车创业 三个月获600万元投资

作者:刘巍巍 来源:新华网
2016-04-29 11:43:08

成本过高 自行改造

邹瑞和卫攀意识到,这或许是一个极好的商机。为此,两人利用工作之余进行了多次详细的市场调研。

调查结果显示,这样的服务确实存在较大潜在市场。不过,想要进口一辆这样的洗车装备,仅一辆面包车和洗车装备便要近10万元投入,这样的成本实在过高。而且,在国内一些车辆限购、限行的城市,这样的洗车服务也不宜进驻。

经过一番商量,两人决定对这一系列的洗车装备进行自主改造。针对国内一些城市的限购、限行政策,邹瑞和卫攀首先把面包车改成了电动三轮车,这样就免去了牌照、驾照的烦恼。

但让两人真正的烦恼还是洗车设备的体积过于笨重,原有洗车设备仅靠一辆电动三轮车根本无法运载。两人想要对此进行改造,但却毫无蒸汽机方面的专业知识,根本无从下手。

为此,两人整整失眠了好几个星期。后来,在一位朋友引荐下,他们认识了一位曾在蒸汽厂供职过的技术人员。在这位技术人员的帮忙下,最终完成整套设备的改造。

经过改造后的设备,单套成本一下降低到5万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