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来安徽考察纪实:在中部崛起中闯出新路

作者:吴林红 来源:中安在线
2016-05-03 11:19:22

习近平总书记来安徽考察纪实:在中部崛起中闯出新路

  4月24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六安市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村民陈泽申家同村民们亲切交流。记者徐国康摄

  习近平指出,现在,安徽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安徽推动绿色发展、低碳发展有基础,推动深化改革、内陆开放有闯劲,实施创新驱动、产业升级有优势,只要以钉钉子精神干,再接再厉、不骄不躁、奋力拼搏,在中部崛起中前景可期。希望安徽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在中部崛起中闯出新路、创造美好前景。

  芳菲四月,千里江淮草长莺飞,一派生机蓬勃景象。

  4月24日至2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临安徽考察工作。这是对安徽发展的高度重视,是对安徽人民的亲切关怀!从大江南北到淮河两岸,7000万江淮儿女欢欣鼓舞、无比振奋!

  整整3天半,习近平总书记不辞辛苦,风尘仆仆,辗转六安、滁州、合肥等地,深入农村、企业、高校、科研文化单位,就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十三五”规划纲要进行调研考察。

  亲民为民的情怀、求真务实的作风、夙夜在公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崇高风范和谆谆教诲,播撒在江淮大地上,镌刻在安徽人民心中!

  安徽人民深深铭记,2011年4月,习近平来安徽考察,希望安徽的同志们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5年来,安徽走过硕果累累的“十二五”,走进大有可为的“十三五”,正向着新的更高目标进发。

  安徽人民深深铭记,2014年3月,习近平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提出了“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安徽各级党员干部自觉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座右铭,把“三严三实”作为行为准则,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奋力争当“四个自觉”模范。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考察工作,坚定了我们建设创新型“三个强省”的信心决心,指明了我们推动安徽“十三五”发展的前进方向,强化了我们践行“四个意识”的政治自觉,必将激励全省人民沿着中央确定的正确方向阔步前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陪同考察。

  重温革命传统——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六安市金寨县是著名革命老区,素有“红军摇篮、将军故乡”之称。 4月24日上午,习近平从北京到合肥一下飞机,就在省委书记王学军、省长李锦斌陪同下,驱车1个半小时来到金寨县红军广场。

  天空飘着绵绵细雨,巍峨的革命烈士纪念塔,在苍松翠柏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庄严肃穆。气势宏伟的纪念塔上,刘伯承元帅题写的“燎原星火”四个大字遒劲有力。习近平沿着台阶拾级而上,缓步走到革命烈士纪念塔前肃立。

  敬献花篮仪式在雨中举行。两名武警战士抬起花篮,正步来到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将花篮安放在纪念塔基座上。习近平缓缓走上前去,悉心整理花篮缎带,红色缎带上写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面向革命烈士纪念塔,习近平深深三鞠躬,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

  随后,习近平来到金寨县红军纪念堂瞻仰。吊唁大厅里,陈列着老红军照片、红军烈士英名录、红军雕塑以及在金寨组建和战斗过的11支成建制红军队伍序列表,展示了红军风采和丰功伟绩。在中国革命的光辉历史中,金寨县共有10万英雄儿女为国捐躯。凝望一幅幅黑白的照片,念着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习近平回忆起不少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

  在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得知即使在最艰苦的战斗岁月里,革命红旗都高高飘扬在大别山上,习近平深受感动。立夏节起义革命者使用的粗糙枪支、从金寨县开始传唱的《八月桂花遍地开》的歌词曲谱、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创建初期的斗争形势图……习近平一次次驻足凝视,并询问有关细节,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溢于言表。

  习近平深情地说,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回想过去的烽火岁月,金寨人民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我们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革命传统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既注重知识灌输,又加强情感培育,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