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走访少数民族地区:山高路远难阻殷切关怀之脚步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26 08:38:59

习近平总书记走访少数民族地区:山高路远难阻殷切关怀之脚步

2015年1月20日,习近平来到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湾桥镇古生村村民李德昌家,同村民们围坐在一起亲切拉家常。(图片来源:新华网)

习近平总书记走访少数民族地区:山高路远难阻殷切关怀之脚步

2015年1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昆明亲切会见怒江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干部群众代表。(图片来源:新华网)

云南是拥有少数民族种类最多的省份。2015年1月20日上午,正在云南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湾桥镇古生村。古生村位于洱海边,是一个典型的白族传统村落,已有1000多年历史。习近平同当地干部边走边聊,向他们了解村民增收和古村落保护情况,之后还来到村民李德昌家,同村民们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聊民情、谈生产、问生计。

当晚,总书记还在驻地宾馆亲切会见了怒江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干部群众代表。2014年元旦前夕,云南省贡山县干部群众致信习近平,报告了多年期盼的高黎贡山独龙江公路隧道即将贯通的喜讯,习近平复信祝贺。时隔一年,在此次会见中,习近平说:“独龙族人口不多,却是56个民族的平等一员,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骄傲尊严地生活,同各族人民一起,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奋斗。”这也是总书记对全国各族人民的深切寄望,希望各民族团结协作,奋发图强,努力实现新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