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走访少数民族地区:山高路远难阻殷切关怀之脚步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26 08:38:59

习近平总书记走访少数民族地区:山高路远难阻殷切关怀之脚步

2014年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期间到锡林郭勒盟81岁的牧民玛吉格家了解生活情况。(图片来源:新华网)

2014年1月春节来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赶赴内蒙古考察调研,看望各族干部群众。1月27日,正在内蒙古考察的习近平来到锡林郭勒盟81岁的牧民玛吉格家,在蒙古包中同一家人围坐在一起,拉起了家常。

总书记十分关心蒙古族群众生活改善问题,当得知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存在的问题后,他立即要求当地党委和政府做出规划,及时解决。同时,习近平强调,希望内蒙古各族干部群众守望相助。守,就是守好家门,守好祖国边疆,守好内蒙古少数民族美好的精神家园;望,就是登高望远;相助,就是各族干部群众要牢固树立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思想,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习近平总书还表示:“要始终高举民族团结旗帜,坚持和发扬各民族心连心、手拉手的好传统,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精心做好民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