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专家和政要热议G20:中国为改善全球治理注入新动能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9-04 14:56:24

欧洲专家和政要热议G20:中国为改善全球治理注入新动能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举世瞩目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9月4日在中国杭州开幕。法国媒体《欧洲时报》总结了多名欧洲专家及前政要的观点,称欧洲各国对此次G20峰会充满期盼。许多专家表示,在G20杭州峰会上,中国通过提出“创新”、“绿色金融”等富含“中国智慧”的经济良方,将助力经济复苏,进一步推动全球治理机制改革。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中国的绿色金融理念值得称赞

9月2日,法国前总理拉法兰表示,中国首次举办G20峰会,标志着中国在参与建设全球治理秩序领域迈出崭新一步,他欢迎中国提出的“绿色金融”理念,并对中国参与全球治理充满信心。

拉法兰表示,近年来,中国的国际地位逐渐回到工业革命前的状态,重新加入世界一流强国的行列。在这种背景下,中国拥有了一些全球权利,但新的角色也使中国需要承担相应的全球治理责任。

拉法兰称赞中国不仅通过自身增长促进了全球增长,还通过发起“一带一路”倡议、成立“亚投行”等举措为全球增长提供新动力。他强调,在全球经济增长低迷的当下,促进增长符合全球各国的利益。

为了推动世界经济和本国经济的绿色转型,寻求绿色金融发展的国际合作,今年的G20峰会已经将绿色金融纳入了重点议题,中国在G20峰会召开前出台对绿色金融的指导意见。中方推动建立了绿色金融研究小组,以鼓励各方根据各国国情,深入研究如何通过绿色金融调动更多资源用于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投资。

拉法兰表示,中国的绿色金融理念值得称赞,拥有稳定长效的金融工具对于落实绿色发展非常重要。拉法兰对中国参加全球治理的意愿抱有信心,“我看到中国积极支持二十国集团各国求同存异,在为促进全球经济增长和推动多边金融机构、改善全球金融治理而努力。我认为,在杭州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将会实现新的速度和规模。”

拉法兰认为,“中国在联合国机构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联合国提供了重要的资金支持,同时也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我对中国参与全球治理充满信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