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专家和政要热议G20:中国为改善全球治理注入新动能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9-04 14:56:24

欧洲专家和政要热议G20:中国为改善全球治理注入新动能

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接受国际在线专访

意大利驻华大使:“创新”为意中合作提供更广阔空间

“创新”,中国五大发展理念之首、G20杭州峰会核心议题之一,这恐怕不仅是简单巧合。正是在中国的倡导下,G20首次设立创新、新工业革命、数字经济等专题工作组,并有望在杭州峰会上通过G20创新增长蓝图及创新行动计划、新工业革命计划和数字经济发展与合作倡议。

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表示,“创新增长方式”这一议题的提出,将为意中两国创新合作提供更为广泛的空间:“意中两国都相信创新将在驱动经济增长中发挥日益重要的引擎作用。意大利对中国提出的《中国制造2025》规划抱有浓厚的兴趣,因为这份文件与意大利正在实施的‘工业4.0’改革方向形成了很强的互补。例如,我们了解到中国非常重视宽带技术发展,而意大利则正在实施一项大规模的数字化改革方案。可以说,意大利能够为《中国制造2025》规划的一系列创新项目提供灵活的技术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