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专家和政要热议G20:中国为改善全球治理注入新动能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9-04 14:56:24

欧洲专家和政要热议G20:中国为改善全球治理注入新动能

巴黎政治学院国际问题专家贝朗特·巴迪(资料图)

法国专家:中国向深度融入全球化迈出崭新一步

巴黎政治学院国际问题专家贝朗特·巴迪(Bertrand Badie)9月2日表示,G20峰会在中国杭州召开,意味着中国进入一个真正具有广泛意义的全球化进程中。

巴迪认为,全球化起源于西方,由西方主要国家发起。但中国如今在通过思想和文化交流的方式,在一个较长的时间维度上影响甚至改变全球化。

他表示,目前总部设立在美国等发达国家的国际机构,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等多边机构,在其依然主宰国际经济治理秩序的背景下,优先任务应是进行机构改革,加强中国和发展中国家所占份额。如今中国已成为世界强国,在二十国集团中也是改革意识最强的国家之一。在全球经济依然萎靡不振并依赖新兴经济体的情况下,中国承担更多全球治理尤其是全球经济治理的责任是理所应当的。

巴迪表示,“中国首次举办20国集团峰会,是中国朝着深度融入全球化浪潮而迈出的崭新的一步。这是毫无疑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