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总理美洲行十大亮点

作者:朱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8 13:07:48

亮点五 联大首秀

李克强总理美洲行十大亮点
 
当地时间9月21日,李克强总理出席一般性辩论并发表题为《携手建设和平稳定可持续发展的世界》的重要讲话。(图片来源:新华网)

当地时间1921日,李克强总理出席在纽约举行的第71届联合国大会系列高级别会议。这是李克强总理首次登上联合国讲坛。他出席了一般性辩论并发表题为《携手建设和平稳定可持续发展的世界》的重要讲话,就当前世界热点问题阐述中国主张、分享中国方案、发出一系列中国强音。

境内外媒体齐声为李克强总理的魅力外交点赞。新华网称,诙谐幽默、妙趣横生,平易近人中透着一股国际范儿——这是李克强总理留给座谈会现场美方人士的印象,讲话时信手拈来几句强式妙语,他的幽默令活动现场笑声和掌声不断。美国《侨报》称,李克强总理是联大峰会上最引人注目的大国领袖之一。